close
早上看新聞,
發現這則消息;
soft bank的督導王貞治,
胃部發現腫瘤,
要進行開刀,
我就跟老公說王督導的日文還真是道地呀~
老公就說他在日本成長呀,
還有唸書!
我當場嚇了一跳......
怎麼樣都不願意相信
我記得他是台灣人呀?
原本還以為他是紅葉少棒成員之一勒.......
後來去yahoo查~
發現更驚人的事~
“王貞治在日本出生,
父親是由中國大陸浙江省青田旅居日本的移民,
母親是日本人,
他從小沒有學習中國話的環境。
但是,他飲水思源絕不忘本的中國傳統倫理觀念,
卻一直受他那廚師父親的影響。
譬如,當年他父親以中華民國的僑民護照,
在日本居留。
而王貞治也以同樣的中華民國護照,
迄今他在日本生活了一甲子,
始終都沒有更換日本護照。“
嗚~嗚......
我的偶像居然和台灣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,
不敢相信 ........
但我還是很尊敬他的!
希望王監督手術成功喔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