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結束高津小學的文化交流活動後
回家搭電車的路上
看見幾位婦人在舉著"請踴躍捐血“的牌子
雪倫就上前詢問外國人是否可以捐血呢?
熱心的婦人雖然不知道可不可以
但還是帶雪倫一起去捐血中心問
還跟雪倫說有什麼不了解的都可以問裡面的人員喔^^
後來裡面的人員說沒問題
但我想血庫缺血時
哪管你是從哪裡來的呀.....
填完資料後
就拿給我一瓶運動飲料說可以補充水分~
這時候我想比較需要的是豬血湯吧.....開玩笑啦!
後來裡面的人員知道我是台灣人後
都對我很親切
盡量用簡單的日文加比手畫腳
讓雪倫知道下個步驟要做什麼
護士小姐在對完資料後
就和雪倫說今天要抽400ml的血喔~
蝦米~
雪倫以為是200ml耶~
於是就把心中的疑惑問了護士小姐
她說在日本呢~
超過50公斤的就要抽400ml
這下雪倫想賴也賴不掉了.....
不過躺椅還有附個人的電腦螢幕可以看電視
蠻舒適的喔~
護士準備要抽血時說會有一點點痛喔~
哇~這不只一點底吧!是很多.....
雪倫差點拔針就跑.....
但是一下子就抽完了
在休息室裡還有免費的飲料可以喝~
還有拿到小贈品
今天做了一件好事心情很好喔^^
希望大家也能多多捐血喔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on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